设计小站:

我记得巴尔扎克写过的一句话“艺术的作用不在于描写自然,而在于再现自然”。之所以将这句平实的话一直记在心中,是因为我相信设计有一种魔力,它源于自然,最终将回归自然。

以前就知道高迪设计过一所大教堂,到现在还没有完工,更神的是即使大教堂还没有完工依然有许多游客慕名拜访,充满了传奇色彩。

后来才知道这神奇的教堂原来就是位于巴塞罗那的“圣家族大教堂”简称为“圣家堂”,堪称上帝的建筑,始建于1884年,谁也不能预言它将在哪一刻完整诞生。 教堂主体以哥特式风格为主,细长的线条是主要特色,圆顶和内部结构则显示出新哥特风格。

圣家堂初建时并不是由高迪担纲,翌年才由高迪接手,而他生前的最后四十年岁月几乎都投注在教堂工程上,不但做了模型研究,甚至借由镜子反射来观测效果,就连外观上的雕像都是依真实模特儿来雕塑。

高迪曾说:“艺术必须出自于大自然,因为大自然已为人们创造出最独美丽的造形。”高迪的作品常使用大量的陶瓷砖瓦和天然石料,以令人信服的建筑语汇,如:建筑的门、窗、柱、廊、墙等,和丰沛的想像力创造出属于高迪式的建筑。让我们来领略一下它的风采吧。


评论
热度(9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文艺那点事 | Powered by LOFTER